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离退休党委(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23 17:38 浏览量:

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和谐社会,为提高离退休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平安社区,11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119消防日”相关工作要求,在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11月23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专家走进东校区家属区,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东校区离退休教职工行政组长、校园与社区环境卫生督导队成员、老年社团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老同志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视频,随后听取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讲述了电、油、气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防范方法,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消防检查、火灾的紧急处理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高层火灾逃生的方法、要点等内容,通过视频,带领大家观看了典型火灾事故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火灾防范与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增强发现、防范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共同构筑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字: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