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材料学院分论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18 09:57 浏览量:

西安交大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材料学院分论坛11月17日在仲英楼开幕,满场青年才俊,四海精英,踏上丝绸之路,汇聚西交材料学院,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迸发出思想的光辉,展现出交大之美,材料之美。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对列席的各位才俊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到西安,提到交大,提到材料学院,单院长以他个人的发展,充分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是一流的学术平台,是包容性的人才平台,是有着厚重历史积累的科研胜地。在这里,只要你能,学院会为你提供足够的资源,实现自己的学术抱负和人生理想。建一流学科,引领学术前沿,打造材料小镇,让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屹立于世界科研尖端,这就是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愿景。

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教授对材料学院的概况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到科教系统,从科研成果到人才培养,丁教授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高水平的一流大学,一个严谨认真的一流学科。

听了单院长和丁教授对于材料学院的介绍后,在场的各位青年学者对材料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高度认可。来访学者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展开了介绍和讨论,相互提问和讨论。各种学术思想和观点相互碰撞,思维的跳动闪耀着智慧的光辉,或因为一个学术观点争执不下,或因为一个奇妙的想法哈哈大笑。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生生不息,这正是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根基和不懈的价值追求。在这里,走出了无数的民族脊梁和材料大师。

青年教师代表张明明和张伟纷纷谈了自己来材料学院科研工作的经历,谈到昔日海外的科研生涯,不禁感叹道:“梁园虽好,终非久留之地;梁园不好,为何不归?”强度室的刘刚教授和材料物理化学系的马伟教授就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各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各系室的实验室。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表示出对各位青年才俊的欢迎,真诚地希望他们加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因为这里有一流的科研平台,有力求精品的学术精神,有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学术品格。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为学术而生,为创新而存。

文字:材料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