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求真务实,继续前进

体育中心第三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17 08:48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体育中心第三党支部在体育中心第三备课室召开主题为“求真务实、继续前进”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体育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裴永杰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裴永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随后,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朱雪宇老师首先发言,他说,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学习和认真思考,他的感受就是结合本职工作把事情做实。回头看看以前的工作,经常会发现还有很多问题,有很多虚的东西,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不但肩负着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担,还应该在学生锻炼习惯的培养方面深入思考,拿出切实的方法,做到真正为学生的服务;同时作为体育教师,应该从我国的实际出发,不能简单地认为课堂教学就是培养,大家应该关注体育的特殊功能,通过体育社团培养学生组织能力、办事能力和思维能力,这些不是教室和图书馆能学到的,体育中心当下应该关注体育教学体系的改革,务实地探讨体育课改什么,体育课如何改,工作思路如何变的问题。

陈善平老师分享了他本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家应该了解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办?结合本职工作来说,我们要了解学生的需求,了解教师的需求,了解了这一点后,我们才能了解我们的不平衡在哪里。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华,要给自己更高的追求,给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抱负的平台。

裴永杰书记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们要搞清楚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认为我们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我们应该正确引导学生。学生身体素质差固然有很多原因,但其主要问题是思想问题。从狭义的身体素质来看,很多学生不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差,思想上不重视,就不会去锻炼,身体素质就不好。”

在体育教学和实践讨论中,王小春老师重点谈到,十九大报告告诉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工作本身就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支持,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自己岗位上踏实工作;孙蔚老师提出学生的考核是否能有不同的侧重点,每个学生体质不同,评价标准是否能评价学生的进步程度,这样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使其更好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贺智裕老师谈到弘扬正能量应该从自己做起,一是见到负能量的事情要勇于面对,二是要从自己做起,给学生做好榜样。张丽萍老师说要始终如一的坚持正确的事情,做好本职工作,弘扬正能量,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最后,裴永杰书记向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大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第三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以及体育中心教学改革研讨等方面的工作。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