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02 15:14 浏览量:

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杨小渭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报告精神。接着传达了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及要求,所有领导干部要在把握实质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联系实际上做好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是今后工作的基本坐标,围绕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在追求时效上做好贯彻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创造实绩上贯彻落实,在“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随后,杨小渭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结合学习体会从“时代”的含义、“新时代”的内涵、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中的“变与不变”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杨小渭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帮助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陈向京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要设想,指出要结合“实质、实际、实效、实绩”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加强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将十九大精神纳入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将“中国关键词”融入课堂,让学生能够用贴切的外语词汇介绍中国发展现状,增强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英语系主任杜丽霞谈到,十九大报告与工作生活联系紧密,在教育方面以前注重学习外国文化,现在要调整学习内容,在课堂中多传播中国文化。大学英语拓展教研室党支部支书马琼表示,要在教师的指导下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开展“中国特色词汇进课堂”学习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多语种党支部书记李国栋认为,通过举办讲座、比赛等方式,让学生更多了解中国现状,用外语传递中国声音。学科办主任王非从学科发展的角度结合十九大精神谈“经典强用”、立德树人,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能力,使学生在对外交流等方面增强获得感,讲好中国故事。

文字:外国语学院 于丛聪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