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新媒体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论坛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0 16:13 浏览量:

10月19日晚,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主E-409办公室举行。为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新媒体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出席论坛,就“‘双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展开讨论。论坛由院长助理张宏邦主持。

本次论坛讨论围绕着“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发展”“提高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加强工作纪律,部署工作方向”三个主题展开,由李明德院长带领与会青年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并做工作部署。

根据未来发展前景,结合现有师资力量,凝练学科方向,确定学科发展定位。王树国校长曾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汇报会上讲到“自己的梦自己圆”“要做好自己,一定要具有不可替代性”。凝练学科方向旨在发挥优势抢占制高点,建立自己的学科“根据地”。与会教师积极探讨,初步形成五个凝练方向,并将做进一步讨论确定最终方案。

2016年11月,新媒体学院组织承办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年会“舆论新格局·传媒新常态”。2017年6月,我院主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 高峰论坛。年会和论坛邀请到新闻与传播领域知名专家主旨发言,海内外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齐聚西安交大,在政府、学界、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交大新媒体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敢于责任担当,发挥优势贡献力量。青年教师们就“如何在科研与学术交流中提高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展开热烈讨论。

李明德院长对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展开部署。李院长特别强调注重“精品一门课”的建设,“课比天大”,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授课、听课任务。要按照学校、学院对课程的要求,遵守教学纪律,同时注重与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

最后,李明德院长对青年教师的成才、成材提出要求。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综合素质良好,教师能力很强。“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教师们从小事做起,与人交往要谦逊,埋头做事不张扬,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证明自己。“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文字:新媒体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