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谋划产业布局 对标十九大报告精神

资产公司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研讨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0 17:27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资产公司党委及时组织,结合产业布局,对标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研讨会暨民主生活会。

会前,公司党委充分筹备,为党政班子成员印发了报告全文,要求全体人员结合产业发展战略及个人分管工作,对标报告内容,认真开展自学,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会上进行研讨,要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个人不足、谈落实举措。班子成员之间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警醒、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传达了学校和公司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相关要求。带头对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进行交流。公司总裁王斌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重点就资产公司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交流、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个人分管工作,从思想认识、对标工作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及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各个方面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结合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文化教育建设”、“发展健康中国”、“全面脱贫攻坚”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逐一作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指出缺点和不足,并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和布局提出思考和建议。

会议提出,当前资产公司必须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资产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举措,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把自己摆进去,在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

会议要求,资产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和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报告中所体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研究,融入中心工作,精心谋划,落实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建设一支让学校放心、让职工满意的产业队伍。

文字:资产公司 鲁静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