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居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0 06:44 浏览量:

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月19日下午,人居学院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进行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主持。

杨鹏书记首先向全体成员传达了组织部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通知,并安排部署十九大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成员要重视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上来。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习研讨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发展要求与人居环境学科发展相结合进行思考、交流、研究,起到内涵领悟、团结教师、智慧碰撞、提振士气的工作效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的背景下,推动全院上下凝心聚气,合力共为,做好人居学科和人居学院的发展。同时,杨鹏书记结合报告,对学院党委以后的工作,从目标实现、作风转变、内容创新、队伍建设几个方面跟全体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开展交流探讨。

与会其他人员联系各自工作积极发言,畅谈十九大开幕会的观看体会、报告学习心得以及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主要矛盾”谈起,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将自己对报告的逻辑理解进行了心得分享。结合报告中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联系人居学院学科发展工作表示,人居学院如何做到学科交叉和人居环境特色,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发展阶段和发展要求所揭示的宏观发展条件背景和方向内容,对于我们寻找学科发展的增长点、明确学院发展思路有着很好的启示。希望全体教师要有变革思想,主动出击,积极思考,发挥智慧,寻找科研突破口。

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许领老师谈到,在学习总书记报告中“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时受到极大启发,结合创新港研究所建设和自己前期的调研情况,对 “开展农村污染环境”主题进行了自己大胆的想法陈述,并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发展、教师队伍资源整合、科研项目建设、学科交叉和打破学术壁垒与所有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现场智慧碰撞,气氛热烈,所有与会人员都畅所欲言。建筑系青年教师兼党支部书记翟斌庆老师、青年拔尖人才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吴一平老师、实验中心孟祥兆老师也就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体会结合系所、支部实际情况,对教师士气提振、党建工作创新、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外部资源争取纷纷进行了自己的想法陈述和建议。

杨鹏书记最后强调,希望所有与会人员和党支部要发挥带头和先锋堡垒作用,将学校、学院的相关精神传达到位,将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将畅所欲言、积极参与的会议和工作作风保持到位。学院发展是所有老师集体智慧的行为,不要忽略和落下每一位教师,人居和谐、团结、美好的发展局面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来创造。

此次学习研讨会,求真务实,给全体与会人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会议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全体与会成员在学院党建工作、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工作、学科交叉思路创新上达成具体工作目标和内容。

文字:人居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