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协同创新,深化改革

【改革进行时】文治书院召开关于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8:12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文治书院在党团会议室召开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务主任张爱萍主持。

会上,张爱萍主任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学习了《加大改革力度,服务‘双一流’ 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及校长、书记的讲话,随后,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接受中央巡视组对学校的政治巡视,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思想交大”建设、本科生院建设等显著成果向全体书院教师进行了回顾和传达。

各位辅导员老师在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后,鼓舞人心,斗志昂扬,每位老师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在制度和思想的保驾护航下,更要坚定不移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将学生工作继续做到扎实、深入。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入思考新形势、新环境下如何在实践中思考学校的工作特点和规律,观察和思考岗位能力的需要和素质的匹配;主动提升个人能力水平要瞄准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本科教育新模式,建设本科生院,教师思想认识对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质量至关重要,因此,在平日的工作中,要注重理论的积累和学习,主动调整并提升自身思想认识高度,学政策、学文件,带着思考和认识去工作,不断提升政策认识水平与文字能力;要将团队的工作与学校的改革方针靠齐,积极推进团队合作机制,不断激发团队活力,提高日常工作办事效率,为学生节约宝贵时间;要不断通过理论武装、价值引领、实践养成、课堂融入、以文化人、网络育人、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中国与国际的形势、认识学校与个人的发展、认识时代和历史的使命、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文字:文治书院;王孟盈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