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改革进行时】图书馆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学期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6:56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贾申利馆长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在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报告精神,全面介绍了上半年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与成绩成效,阐释了下半年学校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张迈曾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回答了如何更好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王树国校长的主题报告总结了学校发展态势,深入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贾馆长指出图书馆应借鉴王校长用数据分析解读学校各方面发展的方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主动、更专业的信息情报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馆领导及部室主任会议上,贾申利馆长针对到馆两周以来了解的图书馆情况,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想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贾馆长指出馆员要对图书馆的定位有准确的认识,图书馆是学校教学科研的支撑单位,工作的内容是服务,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适应学校发展“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优质的服务才能提升图书馆在学校的地位。

强自力副馆长谈了对暑期工作会议的感受,他认为学校教学科研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在学校发展“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按照一流图书馆的标准要求自己,爱护学校的荣誉,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好图书馆文献支撑、数据支撑的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斌副馆长根据2017年度工作重点,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

根据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创一流图书馆为目标,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最终确定下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力争如期完成钱学森图书馆二期改造,以及书库、阅览室布局的调整。二是完成西区图书馆“24小时开放学习区”的筹备及开放。三是深入开展学科化服务,为学校职能部门的决策提供数据分析报告。四是完善文献资源建设,提高信息服务技术水平,加强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为培养一流人才搭建平台。五是完善规章制度的建设,强化岗位责任制,以绩效改革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文字:图书馆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