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拉开帷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11 21:00 浏览量:

7月11日上午,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外文楼B座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致欢迎辞,郭继荣教授代表全体导师致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副院长张长安出席仪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敏主持开营仪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安交大的历史变迁,他说西安交大有着12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教风学风严谨。他说“研”即深磨,“究”即深挖,研究生教育不是本科教育的延续,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阶段,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深造,做出正确的选择。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爱上交大,爱上西安这座13朝古都。他最后以“世界这么大,欢迎来交大”结束致辞。

陈向京院长在致辞中,从“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教育”和“学院能够提供什么样的资源”这两个问题出发,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硬件和软件优势,以及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助岗、助研、实践基地等,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选择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表示感谢。

夏令营为期三天,安排了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学校、学院发展史介绍,语言能力及综合素质测评,知名专家讲座,导师面对面,学长交流会等。此次夏令营是外国语学院首次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985”“211”院校及八所外语类院校40余名学生参加。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教学改革、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就业层次等方面都下了大力气,相信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一定会迈向一个新台阶。

文字:外国语学院 李国栋 刘语函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