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赴户县玉蝉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10 16:4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同时认真落实《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涉贫区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7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徐蕾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办公室副主任文华、护理部主任金晓艳等一行7人到户县玉蝉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及双方签约工作。

深入调研 精准帮扶

校医院充分认识到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为落实对受援医院精准、有针对性的帮扶,保证对口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此次院领导带队前往支援医院进行实地调查,旨在摸清支援医院情况,双方就支农工作安排交换意见,进一步完善实际可行的帮扶计划,签订对口帮扶责任书。

到达卫生院后,大家认真听取了玉蝉卫生院余院长对卫生院大概情况、卫生技术人员构成、现有设备、开展业务等情况的介绍,了解当地卫生辖区的大致情况,并在卫生院余院长和王院长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卫生院布局,包括一至三楼各科室医疗卫生情况。玉蝉卫生院位于户县玉蝉乡水亭村,辖区服务群众2.7万人,现有职工30余人,包括5名医生,10余名护理人员及其他医技人员,主要开设内科、中医科、妇产科等诊察项目及相关预防保健等业务,技术力量总体较薄弱。双方就帮扶人员安排、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和要求等情况沟通后签订了帮扶责任书。按工作安排,7月10日起交大医院驻点医生到位开始工作,同时校医院根据调研结果及卫生院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有效协助解决卫生院急需的具体医疗难题。

驻点帮扶 责任到人 医疗资源下沉

医院帮扶工作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医院院周会下达帮扶任务后,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医院从医疗护理人员中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7名专业技术人员定期轮换完成2017-2018年度驻点帮扶工作。帮扶人员中硕士学历5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任、护士长各1名,党员6名,涵盖内科、妇科、口腔科等科室。帮扶计划从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两方面实行同步帮扶,重点针对医护、控感、质控等工作版块,帮助卫生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科室内部管理,提高卫生院管理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医院同时参与卫生院下乡医疗、健康义诊、大型体检等工作。同时,玉蝉卫生院可有针对性选派医务人员到交通大学医院进修学习,切实提升进修人员业务能力。

文字:猪妞妞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