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四校航空航天及力学学术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04 18:00 浏览量:

为了促进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所高校在航空航天及力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强博士生培养,探讨科研最新进展及应用,分享研究成果,增进各校力学教师之间的友谊,“四校航空航天及力学学术论坛”于6月30日-7月2日在西安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和来自四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申胜平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致开幕词并讲话。杨卫院士回忆了四校论坛的历史,指出四校论坛目的在于促进四校师生的合作与交流,并勉励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深入探索学问之道。

大会报告分为青年教师报告和博士生报告两个环节。上午青年教师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三维结构组装、柔性机器及材料、先进电子器件制备、声子晶体、多场耦合、位错连续统动力学、昆虫飞行动力学以及折纹管能量吸收等领域。下午博士生报告内容包括了压电纤维、力电化耦合系统、挠曲电效应、软材料、生物蛋白、热固性复合材料、超声弹性成像、无损检测以及结构拓扑优化设计等领域的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师生代表讨论气氛热烈。最后,与会专家从博士生中评选出了四人获优秀学术报告奖,他们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吁鹏飞同学,清华大学李国洋同学,浙江大学周伟建同学和大连理工大学薛日野同学。杨卫院士为四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文字:航天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