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阶段成果展示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01 18:28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一附院党委在科教综合楼三楼学术会议厅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阶段成果展示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出席大会,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各级政协人大代表、党员代表以及省内外20余家媒体记者约3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委员、施秉银院长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施院长回顾了党96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力量及党员们在创新发展中锐意进取和无私奉献精神,并向全院共产党员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施院长强调,经过61年的发展,一附院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铭记着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围绕愿景目标,一附院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发有为,勇于变革,不断推动创新发展,为早日把医院创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附属医院和国家区域医学中心,挥洒热血,为党旗添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健康中国,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院党委耿剑平书记在讲话中,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他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下,一附院共产党人经过61年的顽强拼搏与无私奉献铸就了医院今天的辉煌,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继承、创新、发展是一附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医院打造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黄金时期,也是爬坡过坎、应对挑战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力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两学一做”强大的精神动力化为工作的冲天干劲,做脚跟有立场、头脑有武装、胸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当、手上有作为的一附院人,为实现交大一附院“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政治保障。耿书记就围绕医院和学科发展工作向全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把“两学一做”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二是牢树“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气正,加强作风建设。耿书记表示,一附院党委将带领全院1834名党员紧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和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强内涵、提质量、创特色、铸品牌,不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创建“患者赞誉、职工美誉”的最美医院,为西北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再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院党委精心制作的专题片《我是共产党员》。从医院建设初期的风雨砥砺,勇创三甲、克制地方病,到抗击非典、服务基层,都有共产党员的光辉身影和博大情怀,他们为医院发展铸就了坚实的基础。短片引起了全场党员的共鸣,赢得广大党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组织统战部高琰部长的带领下,新入党的党员同志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他们用自己的誓言表达了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为展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阶段成果,大会播放了近期全院各党支部进行的微党课大赛的情景再现视频: “责任 使命 担当—微党课大赛”精彩短片。之后,分别由管理第五党支部李晨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党支部陈阳静,肝胆外科党支部郭坤,管理第六党支部李研和离退休党总支陈晓燕进行优秀微党课集中展示,从党的历史、党的政策理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等方面展现了党员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范。

大会上,医院老专家党员和青年党员共同朗诵诗歌《信念永恒》,深情地表达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创建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及对未来共产主义的美好期望。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点燃了参会人员的激情,赢得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颜虹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颜虹副校长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附院党员、职工的艰辛付出和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一附院的血液中流淌着105年的建设历史,流淌着80年的抗战历史,在61年的新征程中,医院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和每一位一附院人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使医院成为西北大地上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社会责任的旗舰、标杆单位。颜虹副校长希望全体党员要把健康陕西、健康西北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做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和区域性医学中心,面临巨大挑战和机遇,每一位党员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大会在高亢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一附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