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梦想从学习开始

——体育中心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庆“七一”党员培训活动侧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6-30 17:44 浏览量:

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常态化和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 6月28日-29日体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感悟延安精神,笃定党员信念”庆“七一”专题党员培训活动。

“追忆先烈往昔峥嵘岁月,缅怀延安红色革命精神,笃定党员革命意志信仰”是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为了使这次培训教育活动更加有效,体育中心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对本次活动提前进行了很好的设计。整个培训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分别前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中共中央驻地旧址等进行参观学习,走进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走进了伟人们生活、工作过的地方,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革命岁月。一路走来,一路感悟。低矮、破旧的窖洞,简陋、整洁的房间,孤独的八角亭,主席的菜园子,一幅幅泛黄的黑白照、生动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书籍、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党员们带回到革命战争年代的延安,当年那一幅幅惊心动魄、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次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使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当年的筚路蓝缕、创业艰辛,使党员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28日下午,党员们登上了向往已久的宝塔山,宝塔山不但是延安城市的象征,更是延安精神的象征。象征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在宝塔前,党员们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缔约与党的誓言。

“我是在延安入的党,是延安养育了我,培养了我,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党员们于29日上午一大早就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知青曾下乡插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们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打的知青井、建的沼气池,习总书记曾经学习生活过的知青大院、知青旧居以及习总书记的入党申请书,那一幕幕种地、修梯田、打坝的艰苦奋斗、为民创业的劳动场景,将党员们带回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的知青岁月。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党支部特别安排参观学习了“中国首家红色文化研究与出版阅读空间”,也就是刚刚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建成投用的“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学习书院”,追寻红色文化 ,崇尚阅读之风。“学习书院”白色墙面、黛色屋顶、苍灰色地面、褐色格栅,还有幽竹、绿树映衬……其别致的建筑风格、优雅的外部环境以及饱含延安红色革命元素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了学习的党员。特别是作为全国首家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体平台,延安学习书院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载体,是展示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取得辉煌成就的新高地,是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平台,也是广大干部和市民读书研讨的新场所。一入书院大厅,“梦想从学习开始”的内涵主题便印入眼帘,震撼心灵,书院内的布局、风格体现了延安特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红色的沙发、配置齐全的图书馆以及“中国梦”展厅和学习报告厅,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佳场所。党员们在“学习书院”内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悟延安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继分享了自己这两天的感悟和学习心得。

通过两天紧凑而充实的培训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体验与领悟,深刻体会了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时代意义,对党长期执政的历史文化基础、思想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激励。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将“延安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践当中,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做“四有”合格党员,争创“五好示范”党支部。

文字:体育中心党总支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