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二附院获“2017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三等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12 15:02 浏览量:

为迎接国际护士节,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于5月9日到10日在西安市陕西省军区大礼堂举办了以“强化技能、提升品质、敬畏生命、护佑健康”为主题的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决赛。二附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王妮、柏玲及主治医师万林组队参加本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竞赛启动于今年3月,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医疗质量提升年”行动,提升广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医疗质量安全意识,展现全省医护人员热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社会形象而举办。医院收到相关文件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由急诊科医护人员组队参赛。在急诊科裴红红主任全力支持下,三位选手立刻投入训练及学习中,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紧张备战。

本次竞赛以理论答题和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答题分医生组、护士组,以书面答题完成考核。技能竞赛改变传统的竞赛模式,以真实案例为主线,比赛采取“站点式”竞赛方式,设六个考站,每组选手以“顺时钟、单循环”流程完成六个考站所有项目。护士操作涉及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使用、留置针静脉输液、穿脱隔离衣、动静脉采血、心电监护等内容,医生操作涉及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使用、除颤、腰穿、腹穿、胸穿等内容。全省21个参赛团队,63名医护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的竞赛,二附院医护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王妮荣获“个人二等奖”,柏玲荣获“个人三等奖”,主治医师万林荣获“个人优秀奖”。

通过竞赛,不仅激励了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夯实了基本操作,增强了医护协作,更提升了医护人员医疗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了二附院在全省医疗界的影响力。

文字:宣传部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