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博物馆抢救收集一批工程教育博物馆展示用机床设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8 10:11 浏览量:

为丰富筹建中的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展陈藏品,实验室与设备处、物资中心、专家教授以及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起,于3月29日到阎良瑞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评估机械学院共19台报废车床类设备。经过专家教授评估,决定将其中的10台车床类设备纳入工程教育博物馆收藏。虽然这些设备已经使用多年,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维护下依旧崭新如初。4月14日,物资中心与我馆工作人员在瑞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运回机床设备。经过三天的时间,我们顺利将10台设备安全、完整的搬运到库房。

本次收入的设备包括摇臂钻床1台、牛头刨床1台、铣床3台、普通车床5台。其中,摇臂钻床和德国VDF厂生产的普通车床是我校50年代的西迁设备,至今还可以正常用于生产,它们也见证了我校工程教育的发展与变迁。我们这次同时收入的5台不同时期、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车床,为今后多样、全面的陈列展示提供了实物基础。

今后我们还将有条不紊的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同时也希望校内外各界能够大力支持,多提供收藏线索,捐赠文物展品。

文字:博物馆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