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张迈曾书记参加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4 10:37 浏览量: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来到东三楼甲248会议室,参加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专题学习讨论,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树众,组织部和党、校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蒲亮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以“两学一做保持先进,立德树人培养后辈”为主题,展开专题学习及讨论。蒲亮同志在简要介绍与会领导和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后,由党支部副书记谭宏博带领大家进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集体学习。随后,参会的同志们围绕立德树人、高校专业课教师在思想政治学习和教学科研活动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系主任鱼剑琳同志认为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高等教育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提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很有必要,在自己实际工作中首先做到“明道”、“信道”才能“传道”;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在分管工作中与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科研活动中的正确引导学生、言传身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初期、与学生有天然的共同语言等特点,表示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要向德才兼备的前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和专业水平,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最后,学科带头人厉彦忠同志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龄和党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不懈追求。

会议第二阶段,蒲亮同志以“立足传统开拓前沿,凝心聚气共谋发展”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系所发展情况、党支部工作及创建“五好示范”党支部的情况。随后,系所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对系所学科发展、在创新港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张迈曾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讨论之后,表示“立足传统开拓前沿”适合于当前制冷低温工程系的发展,党支部应该更好地发挥 “凝心聚气共谋发展”的作用。

张迈曾书记从国家和西部的发展谈到个人和事业的发展,从学校的发展思路、创新港的建设规划谈到基层学科的发展、教职工的福祉,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针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张书记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不要限制自己的创造力,按照规律鼓劲干;二、不要限制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的结合;三、不要限制与人合作,不断培养战略思维;四、不要忽视党的建设、组织的建设和党员形象的建设。

张书记叮嘱大家,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批判性意见”都可以发给他、联系他,他将和校党委班子认真研究分析,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