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文治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2 22:36 浏览量:

4月21日晚7点,文治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治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郭小平老师、文治书院2014级辅导员俞璐老师、文治书院2016级辅导员姜维周老师及文治书院宿舍管理办公室部长彭文学同学参加会议。

此次文治书院心理知识竞赛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月展开,旨在引导心理委员们通过比赛的形式了解并掌握更多心理知识,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责并能学以致用更好地去引导同学们积极解决生活及心理方面的困惑,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为充满求知、上进和严谨氛围的文治书院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源泉。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有8名选手从初赛的笔试部分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秉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考察全面”的竞赛原则,决赛一共设计了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3个环节,最后还以观众互动题的形式增添到场观众的参与感,提高赛事的乐趣。在3大环节中,8位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基础心理知识,应答如流,妙语连珠,时不时收获观众们的掌声。

在比赛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继承了文治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让心理知识能够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台上心理委员的精彩表现也直接引导了台下的观众同学,使得他们在观众互动题上能够活学活用,不失为另一种良好的教育方式。最后,姚斌主任还提出为本次竞赛提出未来的畅想,认为可以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从而更加积极地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最终,机械66班的陈泓宇同学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文治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字:文治书院;王孟盈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