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支部书记

集体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3-23 17:5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3月22日中午,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讨论和梳理了目前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开始学习前,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对《标准》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解读,指出该标准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的目标要求,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标准》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高校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和管理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

接着,王老师对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6个方面20条标准进行了领学,并对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和作用发挥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在学习过程中各支部书记针对相关条文结合目前当前工作现状积极讨论,大家认为:目前学生学生党建工作的个别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支部书记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支部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支部在党建过程中的作者用,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在日后学生党建工作中,要按照标准要求强化党员日常管理,针对性解决学生党员的实际问题,强化支部的存在感;学院要加强对支部内组织生活的指导和引导,确保党支部政治生态良好,让“三会一课”从内容上吸引党员积极参与,让党员对支部有认同感和归属感;目前按照年级横向设置支部的方式不利于支部相关活动和优良传统的传承,今后可尝试进行相关改革。

本次学习使得各支部书记对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将有力指导今后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开展。

文字:人居学院 董 蕊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