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院召开2017年老教师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9 16:02 浏览量:

作为联系老教师的重要纽带,一年一度的电信学院老教师座谈会于1月15日下午在康桥宾馆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30多位离退休老教师应邀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电信学院刘纯亮书记主持。

座谈会开始之前,刘纯亮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致以新年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今年老教师座谈会恰逢学校寒假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刘书记利用座谈会机会,及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把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发展的目标,采取的措施,民生工程等等向老教师们做了全面介绍,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管晓宏院长向老教师们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详细汇报了学院2016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电信学院经过几年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已经取得明显成绩,过去科研经费一年只有几千万,现在每年都以亿计,并且发展势头不减。过去拿国家奖少之又少,现在不仅每年拿国家奖,而且还有后备选项。过去几乎很少招收留学生,现在在校留学生已经100多人,而且还在扩充发展,并且与荷兰、香港等国际著名大学已经签约,双向培养研究生,层次和规模都将有很大提升。信息学科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得到学校支持,正在筹备,我们在国内有明显优势,争取建设成功。高水平论文每年在增长,去年有500多篇。高层次人才引进稳步发展,去年成立学校首个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并且成果显著。科研大项目、重大装备、重点项目等都有突破。2016年成立了微电子学院,这是适应国家战略需求,也为电子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机会。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并且是全国首批获得批准的单位。2016年正值120周年校庆活动,学院组织了各种活动,其中编写完成了“学科史”、“学院史”,这是一项彪炳史册的工作,在座各位老师也都参与和付出了努力,很多校友拿到后,激动不已,视若至宝,目前已经成为学院的伴手礼。招生工作也取得不错成绩,学院负责河北、江苏两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开展了各种面对面、科普讲座等活动,为学校争取优质生源做出很多努力,效果也很好。研究生生源也有明显改善,985高校毕业生占绝大多数。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院还需努力,要看到不足和差距,克服自身的问题,例如,我们还缺少大成果,学科实力还需加强,青年人才,尤其是“四青”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还做的不够,国家大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争取还需努力,国际合作还需进一步拓展等等。对今后的努力方向,管晓宏院长也做了阐述。

管晓宏院长汇报结束后,敞开心扉的讲:希望老同志们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各位老教师的手上如果有高层次人才信息,请推荐给学院,我们急需高层次的青年人才,学院将全力为引进人才做好各种服务和政策支持。

听完两位领导汇报后,老教师们纷纷发言,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学院领导为大家提供这种机会,多年以来学院领导不忘退休的老同志,给了大家很大安慰,我们年年都期盼这一天,看到学院快速发展,心里感到放心,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些老教师还对学校的教学工作给予关注,希望名校更应有名师的影响,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名师的言传身教。对教师队伍建设有的老教师也提出一些观点,希望学院借鉴。还有的老教师对学生能力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等等。

大家的热烈讨论,不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座谈会显现出“高端论坛”的身影,已经成为老教师们对学院关心和支持的专设平台。此次座谈会取得很好效果,对学院各项工作都会起到有益的帮助。

文字:电信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