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基础医学院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6 16:43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学院2017年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基层教学组织(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谈到,王树国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突出,问题差距分析到位,主要工作具体明晰;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指导性强。第一次参加寒假工作会议的系主任老师感触最深的是会议上团结协力的精神状态和奋力拼搏的强大力量,既感到振奋也感到压力。

领导班子成员谈到,张迈曾书记提出“坚持把思想解放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干部战略思维意识”,应该成为班子推进工作的共识和动力,“务虚”与“务实”是相互促进的,否则会影响我们的视野和决策。学校强调持续不断的用改革发力,向改革要红利,可以说我们改革的意识、动力和勇气都不足不强,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都为改革指明了方向,要深入思考和研讨如何通过改革获得更多的“红利”。医学有自身的背景、及学科特点,但要多从主观上分析原因,各学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1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布置学院主要工作。分党委书记蒲伟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全面介绍了王树国校长、张迈曾书记报告内容,要求学院“关键少数”要真抓实干,每一位教职员工要真情付出,想一想自己的付出和贡献有多少,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努力和创造。

吕社民院长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16年度的工作,具体包括人才引进,师资培养情况、教学改革项目与基础医学招生,教学实验中心楼的建成、科研项目成果及研究平台、名师肖像建设工程和系所中心网页的建设等。在2017年工作任务的规划中,以医学部抗战迁陕80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的自我建设与提升;积极组织各类教学项目与教材的申报工作,加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请,做好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的培育和准备工作,不断丰富学院文化建设内容等。

会议希望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学院还将根据寒假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在假期抓紧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的撰写、指导等工作。

文字:基础医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