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04 16:34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生命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和研究生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跃主持。

会上,龙跃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跃副书记讲道,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大家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为根本目标,强调高校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做到“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 “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统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龙跃副书记强调,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任务,必须做到以下三点:1. 要结合学院实际,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全方位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以身作则引导教育好学生;2. 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以身作则引导教育好学生。3.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切实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接着,与会的师生代表就习总书记在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生的讲话谈了各自的感想,更从学院、系所、党支部、教师与学生个人等多个方面,针对如何开展下一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态,将在校党委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做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龙跃副书记要求到会的所有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学习并向所有师生传达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文字:生命学院 庞 瑞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