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9 17:01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务处支部书记张萍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萍书记带领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解决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了高等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普遍表示。李慧同志谈到,2016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采用“大班授课、小班辅导”模式,对238个小班开展了研讨教学,在2017年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激发学生思政课学习热情,培养学生思辨精神。王娟同志表示要持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接下来将继续思考并深入研讨钱学森学院成立后如何加强拔尖人才的育人工作。

徐忠锋处长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意义深远,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狠抓第一课堂教学质量,发挥好第一课堂全面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务处全体同志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将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抓实做好。

文字:教务处 郑 娟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