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纪念“一二·九”:交大团学干部学习正当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09 19:56 浏览量:

时值“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日,校团委组织各书院、学院团工委、各附属单位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学生组织分三场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增强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使交大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博1612班的呼和同学表示,高校是出知识分子的地方,知识分子对知识、对技术了解的比较深,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做研究,就要皓首穷经,或是扎根实验室,“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我们知识分子历来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办好我们的高校,需有一流人才。思想工作就是人的工作,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善于运用沟通、协商、谈心的方式做好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多了解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多同他们探讨问题,多鼓励他们取得成绩和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会的李俊杰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等教育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不可或缺。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在勤劳学习和刻苦科研的同时,要警惕自己思想上的懈怠、懒惰和迷茫。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将个人发展汇聚到国家新时代进程的洪流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交大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实现国家强盛与个人发展的共赢。

学习会结束后,机械45班的余迪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幸得以接受国家提供的高等教育,有机会接触优秀的思想文化,学习先进科学知识,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更应该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社团联合会的张永佳结合学习与学生工作谈到,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加强对自身各方面的要求,增强责任感,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来自法学41班的田宇欣同学表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的一名团员,更应该勇担责任,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健康、格调更加高雅。

校学生会的宋炯辉同学结合学生会工作特点表示,学生会作为“学生之家”,理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灵活运用新媒体技术,引导同学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势。学生会必须围绕同学、关照同学、服务同学,通过推动先锋论坛、《争鸣》交流等理论学习方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从而引导全校同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后续,团委将组织各级团学干部、学生组织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高校共青团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服务青年,赢得青年,带领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进程中开拓前进。

文字:团 委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