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1-20 16:44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主楼E-610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督导组罗能勤同志到会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马晓彬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对民主生活会做了专门部署,及早下发材料,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各支部广泛征求全体教职工对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专门的谈心活动,并各自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学校督导组罗能勤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民主生活会不是工作总结,而是对思想、作风和工作的深刻检查和反思,进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核心是通过批评增进团结,增强干劲。

会上,马晓彬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分析,对领导班子和自己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思路。边燕杰院长深刻检查了主管工作中的不足,并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四个原则。王宏波院长结合工作,对自己思想、作风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解剖。随后,李黎明副院长、杨琳副院长、燕连福副院长、宋永平副书记,也分别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查找了自己思想上、工作中的不足,如“存在畏难情绪”、“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工作热情与投入不足”、“工作沟通、平衡不足”等。针对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本着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谈开谈透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批评,对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晓彬感谢大家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谈心活动和听取教职工意见以及2015年的重点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个人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领导班子今后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系所调研、广泛联系群众、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为学院学科建设奠定基础和创造条件。

学校督导组罗能勤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自我批评认真严肃,相互批评坦诚到位,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希望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把人文学院好的发展势头转变为学科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文字:人文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