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潘季等老团干与团委同志交流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20 08:57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潘季、第十二届团委书记王玉墇、第十二届团委兼职副书记张继坤一行来团委,与团委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团委书记周远首先向三位老团干回顾和汇报了第二十八届团代会情况,介绍了本次团代会在“无纸化”会议和电子签到等方面的创新亮点,并播放了“我的青春,我的团——交大共青团老团干寄语”和由交大团员青年拍摄录制的“交大青春版《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视频。三位老团干先后对第二十八届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新发展表示祝贺。

潘季指出,交大共青团在全国都具有影响力,交大的团干部们责任重大,应该引领团员青年们在不同历史时期正确思考,树立学生身边的榜样力量,培养谦虚、有公德、有团队精神、有理想的团员青年。共青团是先进性青年的群众组织,团干们应当在珍惜共青团岗位工作的机会,为党和国家培养好接班人,奋力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玉墇先回顾了交大西迁时,团组织如何积极动员和服务团员青年。再谈到如今的共青团工作从广度与深度上都比过去有了很大进步。他对新团干们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一是抓住根本,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勇于担当,全面培养国家栋梁之材,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服务大局,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工作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四是放眼世界,团干部要不断拓宽视野,保证团的建设和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

张继坤详细地回忆了自己在团委副书记的岗位上所做的工作,诸如成立女生工作委员会及学生资助维修大队等学生组织,组织文工团、体育队等活跃校园文化,鼓励新团干们珍惜平台,积极进取。

老团干们回顾了共青团发展历程,重温了在学校共青团岗位上的难忘经历,并对新一届团委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会后,校团委陪同三位老团干参观创新港数字展馆、西迁纪念馆、西迁广场。西迁纪念馆里,老同志们对西迁岁月里的故事历历在目,回忆起彭康校长和老团委书记吴镇东更是泪湿眼眶。看到科技创新港的发展蓝图,听到未来五年交大发展的新布局,老团干们纷纷表示对交大的未来充满期待。

文字:团 委 苗 洁 陈梦梵
图片:团 委 陈梦梵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