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18 15:57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让每一位学生党员将“两学一做”融入学习生活中,航天航空学院在5月17日下午邀请了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尚春阳教授带来了以“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题的学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力、李成杰参加此次党课。

尚春阳教授从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谈起,指出这次校庆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生的努力,相信全校师生会继续坚守共同的信仰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而奋斗。接着,他从中国近代史讲起,从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讲到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他谈到,从成立新中国,再到今天中国的强大和崛起,都离不开中国的核心领导力量——共产党,离不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离不开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的中国制度。

随后,尚春阳教授以邓稼先的故事为例,告诉我们要在思想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行动上遵循党员标准,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情系国家,奉献社会。人民的福祉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建设的核心领导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从信仰上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尚春阳部长倡导学生党支部要以《党章》的要求来规范支部建设,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党员践行该精神,努力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李成杰副书记感谢尚春阳部长带来的精彩报告,指出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秉承航天学院“追求卓越”的理念去学习生活。

文字:航天航空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