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媒介生态学与文学”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4-30 15:24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王敏副院长邀请,美国伟谷州立大学(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副教授PeterZhang在外文楼B座十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有关媒介生态学与文学(Media Ecology and Literature)的讲座。PeterZhang是交大校友,本科就读于外国语学院科技英语专业,后在印第安纳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讲座一开始,PeterZhang首先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继而从媒介生态学的概念、研究重点、发展及其对文学的影响关系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媒介生态学对文学产生的影响。讲座内容翔实,信息量庞大。PeterZhang研究方向包括修辞学、媒介生态学、禅、易经、德勒兹研究等,并在相关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文章。近期,他还担任了Explorations in Media Ecology副主编Canad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客座主编,媒介生态学协会会员。曾受邀在台湾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延安大学举行讲座报告。

文字:外国语学院 申慧洋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