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畅谈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105周年贺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4-27 15:18 浏览量:

4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105周年贺信》学习会。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105周年贺信,畅谈体会,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贺信》不仅是给清华大学的一封信,而且是给整个中国高等教育界的一封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既是充分肯定,更是深厚的勉励和期望。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又红又专”是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是对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最好概括;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要用历史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的高等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高等教育发展要坚持正确方向,办出中国特色,培养又红又专人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刻领会,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教师要通过阐释好“中国理论”、讲述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培养大批又红又专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将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团结带领师生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