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2-13 16:10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文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陆卫明教授作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强国中的战略地位”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9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主持报告会。

陆卫明教授首先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五大亮点,并以新加坡、日本、韩国对中国传统儒家文化与社会发展成功结合的案例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指出要以现代化为主体和参照系,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进行深入挖掘。陆卫明教授在报告中旁征博引,从文化力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的结合机理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地位等四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强国中的战略地位。

会后,陆卫明教授还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就如何从教育着手培养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他指出教师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有意识地将其贯穿于教学之中。

报告会对提高外国语学院师生思想理论水平、推动外国语学院党建和文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通过此次报告会,外院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强国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化了对十八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研读十八大报告,继续推进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实践中。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