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院召开2013年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6-25 16:57 浏览量:

6月21日,电信学院召开2013年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学院近百名青年教师参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电信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协会理事长杨清宇主持。

在上午的大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知恩主任,人力资源部吴宏春部长,科研院赵广社副院长,教务处徐忠锋副处长,分别围绕“提升教学能力,培养创新人才”、“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科技人才成长路径与科技计划介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电信学院自动化系孙宏滨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从博士生到新教工”的感想与体会;电信学院管晓宏院长就青年教师如何发展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告诫青年教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和诚信意识。

在下午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青年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长环境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领导及各学科负责人也参与到各讨论小组,与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杰昌应邀与部分新讲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学校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

在大会总结阶段,各讨论小组的代表汇集了大家的意见,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在总结中谈到,这次研讨会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通过职能部门领导的专题报告让青年教师了解学校的整体情况和相关政策,他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综合能力;他结合三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严以律己,注重言行,为人师表;针对青年教师提到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刘书记也明确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可能去加以解决。

电信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近几年师资队伍结构与质量都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协会每年结合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交流研讨会,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讨论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电信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