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耶鲁大学Joel Gelernter 教授与西安交大数学试验班同学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6-13 19:08 浏览量: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著名学者Jeol Gelernter6月7日起对数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在为数学试验班学生作了首场专题报告后,6月10日上午9:00在理科楼202会议室,Joel Gelernter教授和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毕金波教授与数学试验班学生座谈。数学学院朱旭教授、陈志平教授和王卫副教授参加座谈会。

Gelernter教授介绍了个人专属科研团队致力解决的前沿项目,并且阐述了数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的专业知识背景在DNA测序和基因工程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应用。Gelernter教授鼓励数学试验班同学们认真学习、踏踏实实打好数学专业知识基础,为今后的科研工作生涯发展奠定成功的基石。

在座谈会提问环节中,数学试验班的同学们积极发问,既有高年级同学针对Gelernter教授的具体研究内容进行发问,也有低年级同学向Gelernter教授请教在本科阶段课程选择的优化方案及未来研究生申请工作方面的宝贵建议。Gelernter教授以自己的个人发展历程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许多具有实际借鉴性的建议。一个小时的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对DNA测序技术的应用这一前沿学科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数学与统计专业知识在交叉学科中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后,Jeol Gelernter教授与数学试验班同学们合影留念。



文字:数学学院 赵婧方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