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学院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3-10 14:36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西安交通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9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主持。

会上,王树众书记传达了校党委《西安交通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并动员部署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王书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严明纪律、推动发展上,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念信仰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固守纪律规矩之严、走在践行发展理念之先,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和科研的发展。

王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党员一定要切实把握国家政策需求和发展脉搏,把握行业领域需要和专业目标,结合能源领域大环境和学校发展规划,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始终把“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印刻脑海、融入血脉。“作为党员一定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活动与主流工作相结合,在教书育人中主动作为。”王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学院发展和“十三五”发展的全过程中,并贯穿到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王书记进一步解读了《能动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要求各系(中心)及学生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并制定各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同时安排各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员修养,增强思考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以学习促成效。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