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单文华教授参加第19届IBA“国际仲裁日”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3-09 11:56 浏览量:

3月4日,西安交大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应邀出席国际律师协会(IBA)在上海举办的第19届“国际仲裁日”大会并作大会报告。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知名律师、学者出席会议。

国际律师协会成立于1947年,有“世界律师组织的联合国”之誉。他旨在通过建立各国律师协会交流的平台,加强各国律师协会在业务上的深入合作;促进法学特别是国际法和比较法的研究,解决国际性法律问题;推动国际性法律规则的创立与维护;建立与其它具有共同目标的国际组织合作。目前,国际律师协会已拥有超过190个律师协会会员和80000位个体执业律师,法律活动遍及160个国家,在全球性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服务和帮助方面有着最为广泛和丰富的经验,影响着国际法改革的方向。本次大会是国际律师协会第一次在中国内地组织召开的国际大会。

会议以“国际仲裁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并设国际仲裁文化(The culture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裁决执行的比较研究-最新发展(Comparative enforcement of awards – latest developments)、区域主义:未来的新趋势?(Regionalism: the new and future wave?)、东西方的投资仲裁(East/West investment arbitration)四个分论题进行讨论。

在此次会议上,单文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与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案例、问题与影响》的大会报告。报告以中国作为“投资者”与“东道国”参与的投资争端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在参与“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中所涉及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中国政府、中国投资者以及在华外国投资者如何更好应对“投资者-东道国”国际投资争端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字:法学院 杨 希
编辑:哲 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