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9-18 09:49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科学馆101举行。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彭宗仁,校长助理荣命哲常务副院长,副院长罗先觉、别朝红、梁得亮,党委副书记胡建平以及合作院校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Flavia Grassi出席典礼,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全场起立奏国歌。荣命哲副院长代表电气学院向2013级全体新生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整体状况,增强新生对电气工程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新生对电气专业的热爱。




副院长别朝红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研究生工作重点,并对在座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她表示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我们应该“树立学术理想,坚持独立思考”、“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学会科学方法,掌握研究技能”。

教师代表张保会教授则引用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学校的讲话,提醒学生应该注意到自己对学习的责任,鼓励新生勤奋努力,积极主动参与到科学研究中,增长自身的学识,提高自身素养,开阔自身视野,踏实做事,勇于创新,在大学这个新起点上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坤代表老生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的体验和经历,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了新同学中肯的建议。研究生新生代表石佳也相继发言,表达了进入电气工程学院大家庭的喜悦和扎实进取、努力奋进的决心。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Flavia Grassi介绍了该校的师资情况、学习氛围以及课程安排,诚挚地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合作交流项目,广开视野。已参加该项目的张语涵与在座的研究生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幅温馨愉快的学习生活画面。



文字:电气工程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