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宫辉副书记参加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9-28 10:42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西安交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工作安排,9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硕4002党支部就近期国家和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现阶段研究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主题召开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研究生党建辅导员王芬参加会议。会议由硕4002班党支部书记霍权主持。

同学们对国家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情况下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高度赞同,对国家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极大的信心,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对国家前途的关心和思考。很多同学也就研二在科研及就业方面的压力坦诚的进行了交流。支部成员谈到,研究生生涯短短三年,研二是最为关键的一年,此时精力最为充沛和活跃,少数同学对目前科研进展情况甚至还未完全进入课题感到担忧;同时一年后将面对就业选择,研究课题较前沿反而在择业上面存在劣势……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学或多或少都提出了自己对待科研和就业找工作的看法和疑惑,各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顾虑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对同学们的想法和思考表示高度赞赏,杨老师指出,在往年学院都会针对研二的学生进行就业方面指导培训,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在择业就业上面有所帮助。学院统计学生的就业意向信息,针对学生需求,会主动联系招聘单位来学院进行专场招聘,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另外,研究生不同于大学生活,在这里不仅仅只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对自己综合素养的培养,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在工作中掌握主动权,找到理想的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宫辉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结合自身的经历给予解答。研究生是一个对自身重塑的阶段,是实现人生重大转变的关键时期,应当有自己的思考,更要学会独立思考。宫书记指出研究生存在的问题,包括经济困顿、情感空窗、导师关系、人际关系紧张、情绪波动(具有随机性)等,在这个阶段普遍具有持续压力,但人生就是在在面对挑战中不断前进的。宫辉老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重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具有选择性和偏好性的培养;宫老师相信交大能够给她的每一位学生一种信念:只要我们每天都在不断的完善优化自己,培养一种坚定的信心,自信并不盲目,相信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能够处理好各方面的事物。

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学校领导及学院老师的参与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西交大对学院的“大爱”和对每位学生的“小爱”。愿每位交大学子坚定信心、充满自信,以“生活处处皆学问”的态度,积极乐观迎接挑战。                               

文字:机械学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