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交大思源老年大学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9-15 09:10 浏览量:

日前,交大思源老年大学2015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106教室召开。老年大学校长王世昕、常务副校长刘斌,及全体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斌主持。

会上,老年大学校长王世昕介绍了本学期出席全国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一届一次会议,及在大会交流中发言等会议情况,传达了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是高校老年大学进行老年教育教学、管理及理论研究的工作机构,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教务长就学校本学期“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办学规律;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整体水平;发挥学员骨干队伍建设,做好班级自我管理工作;注重教学质量、取得教学新绩”等五方面教学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刻认识老年大学教育本质属性,遵守教学规律,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常务副校长刘斌结合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指出:“这次研讨会的内容就是按照老年大学教育的本质属性,从遵循教学规律的角度,检查我们现有管理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可执行性。研究我们的招生、教学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推进适合老年人特点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以应用基础教学为主的教学质量为目的,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改进的方案。”会上,教师代表们还作了“如何提高以应用基础教学为主的教学质量”;“如何推进适应老年人特点的规范化管理”;“浅析教学机构在教学改革中应发挥的作用”;“完善教学内容,提高学员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探索适合老年人的教学方法,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自信心。”的专题发言。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有序。

研讨会已经成为交大思源老年大学讨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教师和管理人员综合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分组讨论中,教师一是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讨论发言;二是针对试点建立各教学研究机构的工作,进行酝酿讨论。各讨论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将大家关心的问题以及各种好的建议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最后,交大思源老年大学校长王世昕作总结讲话,他代表交大思源老年大学感谢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交大老年大学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奉献。王校长针对坚持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今后教学工作思路和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我校要按老年大学的本质属性办好学校。他提出,我校是一所适应老年人特点,以应用基础知识、技能教学为主的非学历教育、公益性学校。他希望全体教职人员要重视老年教学的研究,精心设计教学课程,创新教学方法,规范教学管理,努力提升交大思源老年大学的办学水平,探索老年大学建设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文字:思源老年大学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