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经金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1-19 11:18 浏览量:

1月15日晚,经金学院召开主题为“严格党内生活 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民主生活会。经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经金学院党委专门与督导组进行了沟通,督导组对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首先由领导班子成员做自我剖析。宋丽颖书记和冯根福院长分别结合自己与党员群众、教职工代表的谈心谈话,对照自己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从存在问题和不足、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做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自我批评。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间相互提意见,展开批评。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加强沟通、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和改进工作的目的。随后,领导班子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冯根福院长就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发言。魏玮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发展、孙早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严明义副院长就本科教学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中,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大家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的敏锐性和辨别力,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

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约定要坚持:

1、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工作,通过不间断学习,转变思维方式,强化创新精神培养。

2、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要牢牢记住群众是党执政基石。学院班子成员要经常征求师生意见,了解师生需求,密切联系师生。

3、抓好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把“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好。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力度,从全球范围内选好学科带头人,加快学院发展。

4、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5、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宋丽颖书记进行总结,她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学校的要求,工作中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字:经济与金融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