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中心党支部与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聚党建合力 谋期刊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11-01 16:40 浏览量:

近日,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卫玲携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来校调研一流期刊建设,联合开展“聚党建合力 谋期刊发展”活动,就如何加强学术期刊编辑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提升期刊质量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西安交大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丛主持,西安交大社科、理工期刊代表参加会议。

张丛对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主题党日活动上,参加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西安交大期刊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歌和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樊丹丹分别结合各自编辑出版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将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为工作本领,用生动的学术案例讲好中国学术故事。活动要求全体参加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研究,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张丛强调了就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交大党建引领学术期刊发展和依托学院联合办刊的创新做法以及期刊特色运营模式的经验,并从对期刊高质量发展和集约化的理解、西交刊群集约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等角度作了前瞻性交流发言。卫玲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的贯彻落实,她强调了学术期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交流了主题出版工作相关经验,并结合学术期刊行业发展态势,从选题设计、栏目策划、优质稿源挖掘、二次传播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作了深度发言,还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际合作,构建两校常态化党建活动交流机制,促进两校学术刊物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围绕英文期刊创办、学术共同体建设、出版传播平台优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两校学术期刊编辑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激发了编辑的责任感、使命感,增进了大家的办刊热情,有利于促进两校学术期刊发展,是两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共建的新的起点。

文字: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西安交大期刊中心
图片: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