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国际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分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7-18 21:15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14、17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分别与国际处党支部和社科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探讨推进期刊国际合作、出版项目成果专刊、创办英文新刊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与国际处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以“凝聚共建合力,共谋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家胜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和国际处党支部副书记刘筱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重点以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党建促发展的相关举措和成效,并围绕“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办刊人才支持项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张丛表示,国际处的优质对外资源和相关国际合作平台为期刊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期刊提供了信心和动力,期待双方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细化“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期刊子联盟”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刘筱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此次支部共建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互相之间的友谊和感情。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培育世界一流期刊的目标和建设“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期刊子联盟”的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提质聚力。

与社科处党支部的共建聚焦学校社科类项目成果专刊建设、社科类英文期刊建设等议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介绍了项目成果专刊的推进情况以及社科类英文期刊的创办情况,提出要以“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为标准做好项目成果的出版和推介工作,同时在我校人文社科优势学科积极布局英文新刊。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日鹏指出,与期刊中心结为友好支部以来,双方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下一步,社科处将引入学科专家、行业企业等对项目成果进行严格评审,与期刊中心合力服务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支持优秀科研人才成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期刊中心党支部统筹运用“三张清单”,以支部共建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期刊业务深度融合。下一步,期刊中心党支部将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推动相关支部共建事项落地见效。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社科处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