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30 09:52 浏览量:

2023年6月28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展”,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李军副处长结合实际工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邀请保密办任明强主任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保密教育。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学习了“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展”。党员同志们深受启迪,纷纷表示作为西迁新传人,要在新时代立足自身岗位,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发展。

党员大会由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郭维彬主持。会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扎实、深入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财务处李军副处长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感悟和实际工作,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主题教育学习思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李军从“凝心铸魂练内功”“实干担当促发展”“践行宗旨为师生”三个方面谈了自身体会。同时从八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增收节支的有力举措,号召提高全员责任意识和积极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增加收入来源,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时期、新征程,交大财务人须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学校“一软一硬”带来的大好发展态势,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奋斗,不断推进财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汇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

保密办主任任明强作“筑牢保密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任明强介绍了当前我国的安全形势与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入讲解了“为什么保密”“保什么密”“怎么保密”的问题,结合财务处工作特点和内容,重点强调了处理涉密文件、日常微信办公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要求每位同志都应提升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最后,郭维彬表示,财务处应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伟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

文字:财务处
图片:财务处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