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连平利 共谋振兴路

期刊中心党支部赴平利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4-23 16:43 浏览量:

4月19日—20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带领党员代表共10人赴安康市平利县兴隆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行爱心帮扶,共商乡村振兴。

结对共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19日,在汝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期刊中心党支部与汝河村党支部以“结对共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进行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汝河村党支部书记白宇宣对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汝河村的帮扶表示感谢,对期刊中心张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汝河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驻村第一书记翟卫同志分享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张丛表示,此次活动是期刊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端,她向汝河村党支部与会代表介绍了期刊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结对共建的缘由和思路,并向基层干部表示致敬。双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讨论了汝河村特色产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会后,期刊中心党支部向汝河村捐赠了爱心帮扶款,汝河村白宇宣书记为期刊中心党支部颁发了捐赠证书。

双方党员代表赴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与当地茶农亲切交流的地方,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茶园考察时的真实场景,实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在58岁老农的动人采茶故事中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保护理念。

在汝河村党支部书记白宇宣、第一书记翟卫同志带领下,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帮扶走访活动,对汝河村10户监测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等。

小手拉大手 我们共成长

20日上午,在第一书记翟卫同志带领下,期刊中心一行来到平利县兴隆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小手拉大手 我们共成长”主题共建活动。活动在一场热闹的击鼓传花游戏中拉开序幕,幼儿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期刊中心党员代表组队表演“红星闪闪”等红色主题及启蒙教育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期刊中心向幼儿园捐赠了光碟、图书、文具等用品,科普期刊《儿童与健康》主编吴小桃同志为学生家长作了幼小衔接方面的知识讲座。兴隆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邱玲为期刊中心颁发了捐赠证书,为授课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汝河村位于安康市平利县兴隆镇,自2016年以来,一直是学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村,2020年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期刊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汝河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文字:期刊中心亢列梅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