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

材料学院院赛暨“腾飞杯”校赛选拔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13 11:22 浏览量:

弘扬科学精神,分享学术创新。3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材料学院院赛暨“腾飞杯”校赛选拔赛在兴庆校区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材料学院教授、院赛评审主席刘博宇老师,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赛评审专家潘毅老师,材料学院副教授、院赛评审专家彭康老师,材料学院副教授、院赛评审专家范豪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院赛评审专家李博老师,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吴国娇老师以及参赛队伍的20余位学生参加此次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科创学术中心高瑞泽同学主持。

自1988年首次举办,“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十三届,是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参赛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赛事。本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研究生院、团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学生的响应和支持,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本次院赛共有9支参赛队伍成功入围。

9位汇报人依次上台进行八分钟以内的答辩,汇报结束,评委老师按照百分制对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并针对研究的实用性,前景性,公司合作意向,项目进展,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同时也为参赛选手的PPT展示情况提供了更好的修改意见。刘博宇老师告诉参赛选手,修改意见是为了让他们走得更远,在更高的比赛平台上,更好的展示自己的研究优势。

汇报全部结束后,刘博宇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研究理念与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针对当今的“卡脖子”问题、企业需要、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研究。创新研究应依托于应用与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更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强的团队协作与组织能力,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尽责尽力,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

学校始终以为党和国家培养国之栋梁为己任,此次选拔赛更是响应国家之需,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培养和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研素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