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双院协同】材料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暨推进双院育人”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10 21:49 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探讨推动双院协同育人成效落实落地,3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材料学院本科生“党建加油站”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暨推进双院育人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刘恒,支部副书记、副教授吴凯,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党建秘书刘晗梦、辅导员杨玉垚、材料学院分党委秘书吴文媛、组织员王曦苑及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薛璇同学主持会议。

薛璇以“致敬雷锋精神,矢志奋进青春”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宣讲。通过展示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阐释雷锋精神丰富内涵,号召支部成员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沿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好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

围绕如何推进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成效,与会人员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座谈。支部党员从自身角度反映困惑、表达意见、提出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为支部工作和双院协同育人建言献策。学院、书院与会领导详细解答,一一回应。

吴凯表示,双院育人机制下的党建工作更加有力,他将履行好党支部副书记职责,发挥青年教师引领指导作用,促推支部党建及学院育人更加深入。刘恒指出,党支部的建设需要书院、学院、党支部成员携手,共同将党支部工作做好做实,树立好党建的一面旗帜。叶明通过讲述西迁故事,讲述彭康校长故事,鼓励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向“三好”看齐,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高宏强调,材料学院党委常态化、长效性抓实本科生党建及学生工作,全力支持支部发展,学院党委关心关注学生需求,将为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她希望支部党员带头引领营造学生之间团结互助良好氛围,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与会成员参观了位于彭康书院学生公寓走廊的材料学院“点亮工程”。20个大型灯箱详实生动展示了材料学院发展足迹和学科建设进程,重点介绍了各系所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等,营造了材料专业公寓文化氛围。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