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02 13:46 浏览量:

3月1日,材料学院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在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西迁老教授胡奈赛,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副院长丁向东、王红洁、马飞、党委副书记魏炜、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会。会议邀请了1989级校友、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吴晓军,西安交大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院务副主任刘恒,彭康书院院务副主任胡欢参会。高宏、魏炜分别主持会议。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材料担当书写新篇章

单智伟从学院2022年度亮点工作切入,指出材料学科在2022年学科评估工作中赓续发展,不断进步。三年来,学院在科研获奖、新增高层次人才及获奖、牵头获批项目、高水平论文发表、重要科研成果、专利及转化、校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教学获奖、国际合作、学科创新基地等方面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承担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承担国家重要项目能力显著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逐年壮大,人才活力逐步迸发;本硕博招生体量逐年递增,就业率稳中求进……新的一年,全体材料人将始终坚持非干不可、非我莫属、未来可期的信念,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高宏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功能,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保证学院事业行稳致远。新的一年,学院将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练内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形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丁向东、王红洁、马飞、魏炜依次作分管领域作工作汇报。丁向东勉励全院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矢志不渝地瞄准学科前沿,打磨提升基金申报命中率,奋进求索,不断突破;王红洁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硕博招生宣传,努力吸引优质生源,同时建成完善课程思政库、完善教材建设与实践教学;马飞表示需认清短板,扎实做好实验室平台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迎接学科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魏炜用详实的数据对研究生基本情况、党团建设、疫情防控、宣传文化与五育并举育人工作进行详细阐述。会议还举行了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国重室发展介绍与交流等环节。


表彰先进,勇立潮头,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大会对学院2021、2022年突出贡献及部分获奖情况进行回顾,在全体师生和材料学科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下,学院佳绩频传,成果丰硕。大会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课程思政“百名教师大练兵”和材料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对获得荣誉的26位教师进行表彰。

为营造积极向上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师生榜样力量,大会举行“材料学院2021、2022年度百人明星”颁奖典礼,分别表彰2位校友、5支团队、13位教师和27位学生,希望大家能在今后持续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

1989级校友、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吴晓军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校友对学院和学科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对学科校友会的推荐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今后会在科研合作、校地合作等推动学院发展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2021-2022年学院共有54名新教工加入,其中包括引进17名青年拔尖人才,进一步优化队伍学缘结构,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力量,大会相继举行新教工欢迎仪式与青拔人才荣聘仪式。李天书代表新入职青拔教师进行发言。他认为西迁精神所传递的爱国奋斗与义无反顾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加入材料学院后也将作为新时代的西迁精神传承者勇往直前,不畏挑战,探索未知领域,努力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和人生目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围绕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有为、奋发图新,共创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新格局。

文字:材料学院 吴国娇 张悦
图片:材料学院 陆亿钦 周星辰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