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推动互联互通,促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共建解难题】科研院党支部、校友部党支部、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2-08 16:40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学校科研院党支部、校友部党支部和期刊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主题为“推动互联互通,促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助理、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黄忠德出席会议,科研院党支部、校友部党支部、期刊中心党支部30名代表参加会议。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主持会议。

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黄忠德作了题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的专题报告,就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科技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致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

校友部党支部书记白小萱同志认为,校友力量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坚强后盾,校友工作要与学校科研工作、期刊工作结合起来发展,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共商发展举措,合力破解共性难题。三个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互联互通,能够协同促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建活动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同志认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主题明确、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建立长效的联络机制,互促互进,共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忠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部共建,建立支部间长效联络机制,强化互联互通,促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业务工作提出新的工作举措,打破部门间壁垒共克难题,为学校“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建设贡献力量,增强学校对国家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的服务力、支撑力、引领力,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文字:科研院 臧中华
图片:科研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