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21 16:41 浏览量:

启航新征程,奋楫正当时。10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召开。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邢鹏、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团委副书记毕晓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单智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劲京、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欣如等校内外师生,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学院、生命学院和化工学院等兄弟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列席会议。本次大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大会主席团成员王之路同学共同主持。

潘希德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凝心聚力开创研究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青年盛会。作为交大学子,你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党的伟大历史征程,见贤思齐,树立远大志向,书写青春华章。

材料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薛哲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肩负着总结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经验,确定未来一年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履行代表职责,献计献策。

刘劲京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对材料学院第三次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首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其次要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在服务同学中取得成长进步。最后要始终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中华全国学联的改革要求,在改革和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杨欣如代表兄弟院校致辞,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同胞同源,渊源深厚,作为兄弟院校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协作互动,携手并进,共同探索学生组织发展新规律、新模式。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丹阳作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对上一学年材料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院在加强理论教育、搭建以文育人平台、共筑和谐校园、传播主流价值、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未来做出以下展望: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要勇开新局、勇担使命,继续加强理论教育、人才培养,落实合作理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一年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顺利进展。

单智伟指出,现阶段研究生培养存在培养方式和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他希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探索组织传递材料学子青年之声、打造学院材料品牌的活动,发挥中心力量形成辐射效应。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过96名与会代表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17名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22名材料学院常任代表和3名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材料学院抗疫先锋队优秀志愿者代表官家达回顾了首次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他倡议各位同学应积极热心投身志愿服务,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建设富强美丽的中国贡献交大力量。

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材料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吴国娇老师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是研究生新生加深对材料学院了解的快速渠道。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及常任代表们,要坚定信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弥补不足、开拓创新。

在全国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材料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凝聚全院学生奋进力量,激发青年学子奋斗热情,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引领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交大智慧,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捅破天”的问题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