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团结奋斗二十大】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18 15:19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材料学院师生以“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线下学习+线上学习”的形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自豪、热血沸腾。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未来新的历史征程中,我将继续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坚守报国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潜心科技攻关,努力产出原创性科技成果,着力解决国家“卡脖子”关键材料问题,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长单智伟教授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在充满挑战的条件下,我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今后,我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研究导向,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而不懈拼搏,力争为祖国创造出令世界尊重的中国名片!”

副院长王红洁教授认为,作为材料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要时刻提醒学院教师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强度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邓俊楷教授说:“回首过去十年,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科技改革带来的变化。响应改革的召唤,我们课题组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单纯投入基础科研领域,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防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逐渐拓宽研究领域,主动将所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贡献一份力量。”

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方华靖副教授说:“在前进的道路上,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坚定不移地响应党的号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勇担使命,勤于思考,将科研方向与国家需求牢牢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材料学院组织员王曦苑说:“我们要用耐心和爱心、真情和真意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切实成为青年学生所信任的贴心人暖心人。坚持以‘实、活、真、新’的工作要求,把责任担当贯穿于平凡细微的工作始终,引领青年学生坚定思想信念,铸牢理想之魂,助力培养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创新型青年人才。”

研究生辅导员张伟耀认为,只有做好思政工作,在思想方面引领学生,在行动之中带动学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真心为学生服务,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会坚守初心,履行身为思政辅导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表面师生联合党支部贾昀清谈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无数前辈的带领下,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立足当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硕1018党支部刘赛娅说:“作为一个新时代研究生,应该抓住这个时代机遇,坚持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方向。作为材料学科研究者,应该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壮大国家拔尖创新人才队伍,加速科学技术的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步伐。”

硕1025班薛哲说:“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紧随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自身课题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课题中注入创新元素,运用所学的知识创造性解决科研问题,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新时代使命。”

学院部分党支部与学生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集体学习。材料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下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砥砺前行,勇担初心使命,致力于攻克材料技术上的难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科技助力祖国长足发展。党委副书记魏炜参会,并号召支部同志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断奋斗。

文字:材料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