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别朝红调研期刊中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23 08:58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别朝红副校长到期刊中心调研指导一流期刊建设工作,在敏行楼3115室召开了“坚守学术初心,践行强刊使命”专题座谈会,期刊中心副主任张丛和职工代表参会。

别朝红实地走访调研了期刊中心理工、医学和社科编辑室,从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的渊源到自身的办刊经历,与期刊编辑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把期刊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座谈会上,张丛以“整合资源,集约发展,推进一流期刊建设”为题,围绕期刊集约化、新刊创办、影响力提升、平台建设、期刊经营、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一流期刊建设的现状及成效,从学科比例、头部期刊占比、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期刊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举措和实施保障。

在听取了期刊工作汇报后,别朝红对“十三五”时期学校学术期刊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时期期刊的集约化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流的学术期刊是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时期,期刊中心要以创办高质量英文刊为抓手,多措并举、前瞻布局,发挥学术期刊的“磁场效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为动力,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发挥学术期刊的平台效应。

别朝红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机遇和挑战并存,期刊中心要充分盘活资源,站位全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西安交通大学一流期刊建设方案”;要紧紧抓住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合力攻坚、奋力自救,努力打造一流期刊建设新格局;要坚持弘扬西迁精神,坚定信心、破解难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期刊力量。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李鹏龙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