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26 14:34 浏览量:

为帮助2023届硕士毕业生明晰职业选择与发展规划,提前储备就业相关知识与技能,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西辅楼101教室召开2023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全体2023届硕士毕业生、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学院辅导员梁佳艺主持会议。

梁佳艺围绕“如何选择职业道路”等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要就业方向和注意事项。他建议,未来无论是前往高校深造还是进入社会,都要早做打算、多手准备,于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

“近三年学院硕士毕业生主要前往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邢鹏结合历年就业数据,详细介绍了往届硕士毕业生的去向,分析了升学和就业两个毕业方向的具体选择,并为同学们梳理了就业求职时间轴。他强调,选择毕业方向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具体实际情况,要对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有充分的认识,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在专业、行业、地域方面设置过多限制,争取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要对自己有必胜的信心,力争实现高质量就业。

沈人杰作题为《做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助推者》的主旨报告。沈人杰从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规划、更深的认识、更多的支持和更早的准备五个方面分享了关于选调生与求职的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争做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助推者。一是要树立更高的要求,以更大的格局和更高的目标来勇挑重担。二是要制定更好的规划,早规划、早打算、早准备,做到“先种树后摘桃”,使自身具备更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三是要具备更深的认识,详细了解选调生的含义、分类、工作内容、报考信息途径和报考要求。四是要寻求更多的支持,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的平台优势来进行求职。五是要做更早的准备,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积极从各渠道获取信息。

在交流互动环节,沈人杰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与面试的技巧。本次就业动员会帮助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规划和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夯实“院-系-班”三位一体就业创业工作体系,用心用情做好相关服务保障。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